人物风采

一线人物:苏美达股份蔡秋燕:从“软妹子”到“铁娘子”

发布时间:2020-11-17 文章来源:苏美达股份

  神采飞扬的短发,雷厉风行的谈吐,干练爽快的作风,执着拼搏的性格……是她身上最鲜明的烙印。在驰南骋北的列车与航班上,在来回往复的谈判与耕耘中,开启追逐梦想的旅程,她就是国机集团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技术公司”)东南机电事业部总经理蔡秋燕。 

  筑梦 

  2007年从福州大学毕业后,蔡秋燕进入苏美达技术公司工作。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建客家女,她拒绝了省内上市企业抛来的橄榄枝,孤身北上江苏,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开始人生新旅途的打拼。 

  过人的选择总是充满辛苦和挣扎。作为一名女孩子,她有过因为“煮熟的鸭子”谈跑了而哭鼻子的经历,有过因为只差几分钟赶不上火车时叫天不应的无助,也有过挫折和压力面前无法解脱的纠结,还有过工作与生活混杂交织的无奈。但也正是在经历和解决这一个个困难的过程中,她一天天成熟起来,短短两年多时间,就成长为一名优秀业务经理,出差频率越来越高,跨越的距离越来越远,但内心的底气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也越来越强。 

  追梦 

  作为苏美达技术公司业务新秀中的佼佼者,蔡秋燕最大的优点,就是永不疲倦的进取精神和令人称道的悟性。 

  2014年,蔡秋燕怀上了第二个小天使。一直到临产,她都独自一人居住在广州,用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在创造出色工作业绩的同时也终于迎来了可爱的儿子。产子期间,恰逢苏美达技术公司紧锣密鼓清理客户往来与账款,作为部门骨干,她产后第二天一早就打电话了解部门工作进展。一旁的护士看到这个场景,惊叹道“从没见过这样的产妇!”坐月子期间,因为不方便一直看电脑,她就看纸质文件资料,通过电话、微信与团队保持沟通,同事们都说:“没感觉她在休产假,更感觉不到她是正在休养的产后妈妈。” 

  新的使命和任务背后,是甘苦自知。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肩上的使命和重托,她把对家人的亏欠转化成工作的更大动力,用更好的工作成绩回报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圆梦 

  加入苏美达技术公司13年以来,蔡秋燕一直扎根市场、辛勤耕耘,从业务助理、业务经理、部门经理一路成长为事业部负责人。过去十年里,她为企业累计创收超70亿元人民币,带领团队实现纺织设备进口总额超20亿美元、创利超3亿元,为国机集团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纺织设备进口金额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和促进中国纺织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业务的征途,永无止境。身为“85后”的蔡秋燕,没有因为取得的成就而沾沾自喜,而是放眼更加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区域。谈及梦想,她笑称自己是个不懂知足的人,当初的那些目标实现后,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总是马不停蹄地奔向新的战场,如果非要说个理由,也许是因为有不服输、喜欢挑战的性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