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一线人物:CMEC安哥拉现场的“全能选手”贺长顺

发布时间:2020-11-16 文章来源:CMEC

  在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承建的安哥拉SOYO I联合循环电站建设与安装项目(以下简称“SOYO I电站项目”)现场,有一位“全能选手”,他先后担任现场安全经理、现场物资管理负责人、现场联合党小组组长、SOYO I电站运维项目副经理以及现场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在每一个岗位上,他都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他,就是贺长顺。 

  自2015年派驻安哥拉SOYO I电站项目以来,贺长顺已在项目现场工作五年多。工作中,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踏踏实实做好承担的每一项工作。  

  项目安全经理:项目施工期未发生重伤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作为项目安全经理,贺长顺深知安全就是项目的“生命”。 

  早在项目初期,贺长顺就认真做好项目HSE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强化红线意识。项目进入执行阶段后,他在安全管理上更加细致认真、一丝不苟,在安全考核检查上“毫不留情”。他坚持每日带领各分包单位安全负责人进行日常巡检,除隐患、堵漏洞、保安全,每到雨季还要带队对施工现场进行夜间巡查。 

  在整个项目1304天的施工过程中,项目未发生重伤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消防安全事件,未发生施工现场交通意外事故,未发生传染病疫情传播事件,顺利完成项目安全管理目标、事故控制目标、环境保护管理目标及职业健康管理目标。 

  物资管理:让物资配套支持系统更高效 

  作为项目物资管理负责人,贺长顺带领各参建团队,精心策划、身体力行,确保项目物资配套支持系统高效顺畅运转。在三年多的项目建设中,良好的物资管理为项目顺利建设和良性运转提供了坚强保障。 

  电站项目设备材料到货集中、到货量大。每一批次设备材料,尤其是重大设备的到场接收、入库工作贺长顺都亲身参与,并制定定期盘点核对的物资管理制度及严格的物资入库出库流程。 

  项目采用二维码物资管理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对设备物资的供货商发货、海运发货进行查询,完成发运跟踪、入库、出库、库存盘点管理等工作,相关数据通过现场服务器上传到系统,国内有关人员可随时查询掌握设备发运及现场库存动态。贺长顺通过参与上百次的物资到场工作,根据现场到货及出入库实际情况,及时对二维码物资管理系统提出改进和补充建议,细化、完善物资管理工作,使后续项目物资管理更加科学合理。 

  其实,贺长顺只是那些奋战在CMEC各海外项目现场的中设人的一个缩影,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与奋斗拼搏,不断助推CMEC向着更高目标奋进,再创新辉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