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青山不老,爱心助抗疫——离休党员薛芳春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事迹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章来源:国机研究院

  “我捐1000!”这是薛芳春老同志在接到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时,说出的坚定话语。 

  薛芳春,国机集团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原沈阳仪器仪表工艺研究所,以下简称“沈阳仪表院”)离休职工,1927年生人,现年93岁,中共党员。善良、耿直、真诚,是薛老的人生标签,也是每一个认识他的人对他的诚恳评价。 

  离休前,薛老是原仪表所的副所长,他热心工作,无悔付出。离休后,他仍心系组织,牵挂所里的大事小情。他关注时事动态,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关注沈阳仪表院的发展变化。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薛老积极响应不外出、不聚集的号召,每日宅居家中,并时刻关注新闻信息,及时与单位互通信息。随着疫情发展,上级党组织号召党员同志本着自愿原则为抗击疫情捐款。薛老接到组织电话通知后,立刻表示:“我捐1000!”考虑到薛老年纪已过九十,活动对于捐款金额也没有要求,组织捐款的同事善意的提示薛老:“捐款金额没有要求”,可是薛老还是坚定而平静地说:“捐1000!” 

  话语虽平凡,却是内心最真实的写照。国家危难之时,薛芳春同志不忘初心,及时向组织表达爱国之情、表达奉献之意,如不老之青山,情意延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