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中国福马靳素敏:以病患之躯奋战在志愿服务一线的“抗疫玫瑰”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章来源:中国福马

  “我考虑好了,什么都不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想尽己所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为天津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她以病患之躯辗转奋战在两个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一线,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她就是国机集团天津林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林工”)刀锯部的一名普通女职工靳素敏。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心,她就是靳素敏。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2月上旬,她主动到居委会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因为身患癌症,靳素敏为了不让家里老人担心,一直没有把自己当社区防疫志愿者的事情如实告诉家人。 

  在报名时,社区工作人员对她说:“这个病毒传染性很强,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志愿服务是没有报酬的,你要考虑好。”她坚定地回答:“我考虑好了,什么都不图,就是想尽己所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为天津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作为社区志愿者,她主要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的身份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春节假期结束后,面对来自全国各地陆续返津人员和进出小区的常住人员,靳素敏每天都要跟他们近距离的交流,登记、核实身份信息,测量体温,不厌其烦地解释防控规定,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每天至少工作五六个小时。天津林工复工复产后,靳素敏仍坚持利用下班后和周末时间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五一假期,她放弃了休息,仍然坚持到社区门口站岗执勤。在碰到有的志愿者临时有事,不能到岗的情况,她都会主动替他们值班。 

  作为癌症患者,她本应该被悉心照料,却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尽己所能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服务。她表现出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令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钦佩不已,她认真负责的志愿服务表现和感人的精神得到了社区党委的积极评价和认可。因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怡水苑社区党委向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天津新社区”新媒体也对她的志愿服务事迹做了宣传报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靳素敏以病患之躯,在国家需要、社会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