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人民日报》报道中国中元黄锡璆博士:每张图纸,都印在心里

发布时间:2020-06-08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6月1日,《人民日报》要闻版报道了国机精神楷模、国机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医疗首席总建筑师、归侨代表黄锡璆博士,将一生奉献于中国医疗建筑事业的大师故事。报道称“每一页图纸,都承载着黄锡璆的家国梦想,每一所坚固的医院,都体现着他的工匠精神。” 

  作为新中国第一位医疗建筑博士,黄锡璆数十年如一日地专注一件事——为祖国建设更好的医院。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当年小汤山医院总设计师,年近八旬的黄锡璆博士主动请缨、再担重任,在火神山医院建设中担任技术专家组组长,他说:“碰到这样的大事,就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忆起设计小汤山医院时的场景,他说:“每张图纸,都印在心里。”设计小汤山医院的困难前所未有,当时眼病初愈的他和设计师们“连轴转”地战斗了七天七夜,可在他看来,“这点苦不值一提,跟施工人员比条件好多了!” 

  不忘初心,笃步前行。他一生以国家为中心,将毕生精力贡献于国家医疗建筑事业。时代的洪流不改他的家国梦想,他用平凡笔尖绘就了不凡的人生! 

  报道链接:http://chuxin.people.cn/n1/2020/0601/c428144-31730483.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