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

发布时间:2016-11-30 文章来源:国机精工

  白鸽公司技术检测党支部书记,该支部由检测中心、技术中心、超硬公司、高效有机磨具公司、1301项目组五家单位组成,党支部现有党员26人,下设4个党小组。朱立因工作业绩突出,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业务标兵、先进个人。 

  面由心生,公朱立同志神清气爽的精神风貌以及优雅的谈吐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容不失积极,淡然不失乐观,低调不失自信,一切情绪浑然天成,让人如沐春风。 

  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习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好的习惯更是我们无形的巨大财富。于朱立而言,从小到大对自己严苛的要求,对工作极致的追求,班长、红小兵、共青团员、共产党员等标签串联起了他对生活的态度。不做则已,做就要做到最好,当追求优秀如呼吸般自然,于常人而言难以企及的高度,在这里仿若唾手般可得。 

  从优秀党员到先进党务工作者,由单打独斗、专注自我的提升转换为带动组织内的所有人心往一处使,他心里明白,首先自己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他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 

  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保证党务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朱立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的学习,他始终要求把学习放在首位,在做好个人学习的同时,组织好支部广大党员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办法,用学习提高支部成员的素养,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发挥党员干部在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和市场开拓中的模范作用,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保持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稳定,促进了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开展。 

  与善人交,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 

  古语有云“与善人交,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恶人交,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从古至今,环境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分量极重,孟母三迁便是典型。而白鸽老一代工作人员的老黄牛的精神:不推脱、有困难往前冲、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品质深深影响了朱立为人处世应有之态——以厂为家,竭自己之所能,提高公司生产效益。 

  作为党务工作者,朱立组织支部成员和技术人员积极开发新产品,围绕生产经营立足本职以党建促进生产有序发展,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通过结合原有技术与市场进行对接,完成了以高速蜗杆砂轮(35---80米/秒)、中高速重负荷砂轮、树脂精密磨钢球砂轮为主的产品系列,通过努力开发出了80 米/秒蜗杆砂轮,工具、磨锯条行业多种80米/秒新砂轮,进行了陶瓷和树脂砂轮80米/秒许可证申请工作,填补了公司空白,整体提升白鸽公司技术水平,为公司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物理学中的力如是,人和周围环境建立起来的关系也是由自己所发出的力决定。白鸽人的精神影响着朱立的处世态度和工作风貌,而今,朱立的一言一行在白鸽新生代员工生也有着蝴蝶效应。  

  爱是一份责任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客行,人生于世,责任心很重要,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没有责任心,一切都是0”,提及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时,朱立同志如此说道。 

  日常工作中,除却提高自身技术水平,朱立在党务工作过程中对员工生活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双节”期间,他重点做好单位困难员工、生病住院员工的走访慰问及帮扶工作,2015年共看望6名生病员工,让困难员工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此外,朱立还组织员工给国机爱心基金捐款,并认真做好单位员工的思想工作,响应国机精工的号召积极捐款,2015年还组织动员员工给贫困山区捐赠棉衣被 125 件,送去员工的一片爱心。 

  懂得给予的人总是比别人更加富有,比别人更加幸福,这种给予无论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获得的幸福是精神上的,亦是千金难买的财富。白鸽28年的工作,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公司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公司党建工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