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中国二重实现三年扭亏为盈目标

发布时间:2017-02-21 文章来源:光明网

  日前召开的国机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历经多年艰难的改革脱困,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2016年,中国二重实现营业收入78.12亿元,利润总额5.25亿元,胜利实现三年扭亏脱困目标,已初步恢复“造血”功能,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中国二重是国家在计划经济时代布局在西部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受宏观环境及市场因素影响,一度发展陷入困境,企业危在旦夕。2013年,二重获批与国机集团实施联重组。三年多来,国机集团以二重改革振兴为首要任务,通过业务转型、市场开拓、资产盘活等方式帮助二重实现了扭亏为盈。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国二重改革振兴。一要深化内部改革。巩固和扩大近年来中国二重在质量、成本、交货期、服务等专项提升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加强过程质量控制,强化制造全过程成本管控,推广项目管理制,推行项目全过程、产品全周期服务。二要加快转型升级。在确保合同质量基础上,不断提升传统市场的占有率;尝试采用“技术+金融”“品质+服务”等新营销模式,进一步占领国内外市场空间。三要有效推进资源整合,加快搭建国机重装新平台,整合集团重大装备领域制造、总包、贸易和研发方面的优势资源,完善链条,形成合力,力争尽快重新上市。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