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科研院所企业党委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1月25日,集团在京召开科研院所板块企业党委书记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石柯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科研院所企业党委书记及集团党委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了解掌握各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强化带动各企业更好地落实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各位党委书记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党建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做法成效和存在问题,对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集团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推动科研院所党的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石柯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国资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企业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推进集团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石柯在讲话中指出,科研院所是集团所属单位数量最多的一个板块,承担着进行装备技术研发、推进国家科技创新等重任,也是集团推进“发现行动”、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重要力量。在科研院所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对全面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企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决策部署和集团整体安排,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不断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本次会议是继集团装备制造企业党委书记座谈会后的又一次专题性党建工作会议,各企业党委以此为契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加深了对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企业党建工作思路做法,发挥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集团科研院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参考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