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徐建总经理赴德国、塞尔维亚调研境外企业

发布时间:2017-11-22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徐建参观汉诺威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中国一拖展位

徐建调研中汽工程德国全资子公司Finoba公司

徐建调研中国恒天子公司门富士集团

徐建调研CMEC塞尔维亚“科斯托拉茨电站”项目

  按照国资委关于加强国际化经营的总体部署和国机集团“再造海外新国机”的战略规划,为进一步加强对所属企业海外投资管理,11月13日至18日,集团总经理徐建赴德国、塞尔维亚调研。 

  在德国,徐建首先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汉诺威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集团所属中国一拖展位与一拖有关人员深入探讨了一拖进入欧洲市场以来取得的成绩、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徐建相继调研了中汽工程位于德国黑森州包纳塔尔市的全资子公司Finoba、中国恒天在德国门兴德拉格巴赫的门富士集团Monforts欧洲总部及先进技术中心。

  Finoba公司(Finoba Automotive GmbH)与大众、宝马等欧洲主机厂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是欧洲唯一一家大批量提供结构件和底盘件全流程加工的公司。徐建首先视察了Finoba工厂全流程加工厂房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公司主要产品和生产工艺、车间管理、质量管控等细节,听取了Finoba公司德方经理层关于公司历史、主要产品、工艺流程、项目情况、未来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以及公司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的介绍和情况分析汇报。徐建对Finoba公司德方管理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对轻质合金零部件的生产及汽车零部件轻量化广阔市场前景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随后徐建介绍了国机集团成立25年来的飞速发展情况,希冀Finoba公司能够跟随集团发展的步伐。并指出,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德国,做好一个企业在四个方面是不可或缺的,即产品定位、质量管控、技术创新和规范管理。良好的产品定位是企业成功的前提。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企业需要持续创新,如果企业不能站在技术的前沿,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在公司治理方面,Finoba作为国有控股的德国子公司,不仅要遵守德国的法律法规,也要遵守中国国有企业的规章制度。徐建表示: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会面临中德文化的冲突,但如果互相吸取各自文化的优秀成分,Finoba公司定将前景广阔。 

  创立于1890年的德国门富士(Monforts),是全球知名的高科技机械品牌,专门从事纺织品烘干、染色和预缩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德国门富士成为中国恒天旗下一员后,强强联合,给双方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门富士德方管理层首先介绍了门富士的历史、印染行业情况、主要产品、产品市场优势、市场占有率以及在产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探索。德国门富士母公司——恒天立信负责人介绍了恒天立信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公司架构、生产基地布局、主要产品以及产品销售运营网络建设情况、智能制造等。徐建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对门富士品牌建设情况及欧洲先进纺织后整理设备生产及技术情况有了比较详实的了解,对进一步了解中国恒天企业及纺织业有很大的帮助。 

  在塞尔维亚,徐建调研了CMEC塞尔维亚“科斯托拉茨电站”项目现场。“科斯托拉茨电站”项目是中国第一个进入欧洲的电力总承包项目,其二期新建电站项目是塞尔维亚近30年来第一个新建电站项目。徐建深入到发电厂房及营地现场调研,听取了现场团队关于电站建设及运营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CMEC巴尔干半岛业务发展情况的汇报。在调研过程中,徐建重点关注了CMEC业务开拓中关于如何更好发挥所属设计院设计作用情况。他对CMEC在塞尔维亚以及整个巴尔干半岛地区市场开拓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BIM技术应用、项目开发模式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要求要严控项目建设、运营中的各种风险,确保安全、成功交付。  

  中国一拖、中汽工程、中国恒天、CMEC有关领导以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