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习近平出席中国援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15 文章来源:中国中元

  11月14日,由中国中元设计和管理的中国无偿援助老挝的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奠基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共同观看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效果图展板,听取中国总建筑师关于项目的介绍,并共同为项目奠基。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老挝卫生部部长本贡•西哈翁在奠基仪式上致辞。集团董事长任洪斌,中国中元、中工国际负责人及中国中元工作团队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本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48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00张床位,建筑主体最高为8层,是中国目前对外无偿援助建设的规模最大、床位数最多、投资最大的医院建设项目,是老挝规模最大、科室设置最全的综合性医院,还是老挝最重要的医学教学基地。该项目系在玛霍索现有医院基础上新建扩建,设置门急诊综合楼、医技中心、病房楼、传染病中心等主要功能区域,旨在帮助老挝改善医疗条件,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设计方案将中国现代建筑与老挝当地传统建筑风格进行有机融合,用现代的建筑手法体现老挝当地建筑特色;充分考虑了老挝当地气候特点,以开敞的医疗主街将门诊综合楼、医技楼、病房楼等医疗功能体块予以串连,功能体块中穿插符合当地的绿化景观,打造了宜人环境;从医院运行出发,配备了先进完备的医疗设备;作为现有医院的改建项目,通过分阶段实施措施,保证了玛霍索医院在建设期间不停诊运营。 

  建成后的玛霍索医院将拥有先进的设施设备,医疗功能也更加完备,可全天候为老挝人民提供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将会促进老挝人民福祉,助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将成为中老友谊的又一历史见证,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入探索中老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创新型合作模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