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谢彪副总经理赴美、加两国出席基础设施战略合作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2 文章来源:办公厅

  9月24日至10月1日,集团副总经理谢彪代表集团赴美国、加拿大出席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中国对外承包商会合作组织的基础设施战略合作与交流活动,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和实施,推动中国企业与美、加企业在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领域的沟通与对接。 

谢彪出席美国 “一带一路”圆桌会 

  在美国期间,谢彪出席了由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卡特彼勒公司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圆桌会”,由美国科恩集团主办的“中美企业交流会”等活动,就美国商界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中美战略对话”相关建议以及中美企业投资合作案例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是美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问题研究机构,汇集了大批美国政坛精英和国际问题专家,对美国国际战略的研究和制订具有强大影响力。圆桌会的成功举办和充分交流,为传播“一带一路”合作理念、推动与美方增信释疑和拓展基础设施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谢彪还随团访问了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市的卡特彼勒公司总部,参观了卡特彼勒公司爱德华演示中心、施工设备培训基地、全球机队监控中心及访客中心,就卡特彼勒公司的生产、运管、发展,特别是智能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谢彪在中国-加拿大“一带一路”合作圆桌对话会上发言 

  在加拿大期间,谢彪随团出席了由温哥华西蒙菲沙大学主办的中国-加拿大“一带一路”合作圆桌对话会,由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的“中加企业PPP合作研讨会”,以及与加拿大知名矿业企业泰克资源公司交流会等活动, 

  中国-加拿大“一带一路”合作圆桌对话会作为本次交流访问活动的重要内容,对加强中加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交流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谢彪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代表团成员与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相关行业协会、智库、咨询机构以及西蒙菲沙大学的150余位代表,就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合作、风险管控以及加方企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出访期间,谢彪还到中工国际控股的加拿大普康公司进行了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