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7-09-08 文章来源:巡视办公室

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

 

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根据国机集团党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7日至9月8日,国机集团党委两个巡视组陆续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国机集团党委第一轮内部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本轮巡视共巡视4个单位,分别是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各巡视组在动员会上指出,当前,国机集团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再造海外新国机、践行“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集团上下各级领导干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今年,国机集团党委正式全面启动内部巡视工作,计划利用两到三年时间,扎实有序推进对所属企业巡视全覆盖,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集团改革发展同部署、同落实。这是集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必然要求,是打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打造务实担当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集团改革发展顺利进行的客观要求。 

  各巡视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内部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化巡视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推动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证。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国机集团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按照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国机集团党委推动内部巡视深入规范开展,是对集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检查和有力推动,是对全集团党员干部队伍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对集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践行“二次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集团党委对巡视组和被巡视企业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巡视是对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是巡视组与被巡视企业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二是严守巡视纪律。巡视组代表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必须做严守党规党纪的表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被巡视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三是切实做好配合。被巡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落实好巡视办和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主动配合协助巡视组工作,确保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集团党委希望巡视组和被巡视企业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忠诚履职,为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巡视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