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视察国机智能 调研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1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图为张平副委员长在调研现场
图为张平副委员长听取汇报

  7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来到国机智能调研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国机智能黄兴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 

  张平副委员长视察了机器人科研创新成果展厅和集成应用实验室,听取了公司系列机器人产品、关键零部件、智能工厂制造运行系统的研发生产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多款产品的功能,频频驻足观看机器人产品演示,并不时点头表示赞许。在座谈会上,张平副委员长对国机智能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国机智能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自身对核心技术与关键部件的掌控能力,用三到五年时间,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据悉,国机智能前身在1983年就成功研发了国内第一台微机控制工业机器人。目前,公司成为中国机器人TOP10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数一数二企业,具备了研发制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零部件的能力。在科研合作方面,国机智能与西门子公司联合研发机器人、并加入麻省理工学院合作联盟计划、参与组建中国-以色列机器人研究院、与清华和哈工大等国内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提供基础技术、生产管理和融资手段,孵化、培育、聚集智能科技企业,打造智能装备产业链的探索,形成了机器人用精密减速机、控制器、伺服驱动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能力,成为一家能够生产制造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机器人产品的公司。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