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徐建总经理应邀出席中央企业助推“美好新海南”建设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7-07-0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7月3日,中央企业助推“美好新海南”建设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发表致辞,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部分海南省领导,以及48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集团总经理徐建应邀出席活动并代表国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标志着中央企业和海南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据悉,活动共签署了34项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到1259.3亿元。徐建总经理等6家央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徐建在发言中表示,国机集团目前在海南省共有13家所属企业,集中在海口、三亚地区,主要从事公共建筑、康体养生、旅游配套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酒店经营,商品进出口等业务。下一步,国机集团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下,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发挥双方优势、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海南省经济发展,促进国机集团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根据此次国机集团与海南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国机集团将与海南省在服务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端制造产业、新能源开发利用、水环境综合治理、市政建设及特色小镇建设、智库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将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经常性的沟通机制,稳固密切合作关系,推动合作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国机集团将全面推进与海南省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在此次“美好新海南 投资新机遇”系列活动中,国机集团所属企业中机国际和中国联合也与海南省相关市县或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6月29日,在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会展业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机国际与海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会展经济、贸易成套和海南产品“走出去”等方面。7月3日,中国联合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程建设、市政规划、设计、技术咨询、评估、顾问服务、投资及其他优势领域开展合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