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刘敬桢副总经理出席中国劳动学会机械分会第五届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05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12月2日,在上海汽配展举办期间,中国劳动学会机械分会第五届换届大会暨经济转型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新挑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华福周,国机集团副总经理刘敬桢,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原巡视员姚洪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厅长艾尼瓦尔依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第四届机械分会工作,选举产生中国劳动学会机械分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提出第五届机械分会的工作思路。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华福周全面介绍了中国劳动学会的有关情况,并对中国劳动学会机械分会提出希望和要求。 

  刘敬桢副总经理作为第五届中国劳动学会机械分会会长做了题为《合力同行,创新发展,助推机械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他对新一届分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有关精神为主线,落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学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按照国企国资改革对学会工作提出的要求,在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精神中寻找新机遇,制定新措施,谋求新发展;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学会的功能和平台作用;三要以创新发展为重点,为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会议对《中国劳动学会机械分会工作条例》(修改稿)做了说明,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劳动学会机械分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据了解,学会秘书处设在中汽国际。 

  本届大会还邀请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分配局副局长麻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会所长谭友林,分别做了题为“中央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降成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的思考”专题演讲。参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新挑战等议题展开讨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