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工作组莅临电器院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30 文章来源:中国电器院

  11月18日,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寻寰中主席一行对中国电器院进行了工作调研和检查,国机集团丁宏祥副总经理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寻寰中主席一行参观了电器院研发总部、威凯认证检测公司、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擎天工业园区,询问了电器院目前的院区规划情况。在工作汇报会上,寻寰中主席一行听取了关于电器院基本概况、经营情况、重点完成工作、当前面临主要问题以及发展战略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汇报。  

  寻寰中主席表示,电器院在转制院所中具有特殊性,产业覆盖面广,经营活动丰富,科技产业特点突出,同时又发挥着对行业的公共服务、科技产业服务作用。他指出,一是综合能力强是可贵竞争优势,在这个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二是核心技术人才队伍流失是国有企业最大的痛点,对科技、劳动是否尊重,劳动与分配是否合理,这些是当前国有企业存在最大的矛盾问题,希望企业上下共同努力,破解国企管理难题;三是员工发展与企业发展要共同考虑,面向未来长远发展还要加大力度。 

  寻寰中主席还特别关心科技型院所的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建设和作用发挥问题,希望电器院在这方面继续积极探索,在提升产业竞争能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丁宏祥副总经理提出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在管理中见效益;通过为行业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提升品牌影响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