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月11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奠定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高质量开好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集团领导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更高标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自觉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带头深学细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在抓好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抓好个人学习,把对讲话精神的认知理解融入到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进一步对标对表,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查找问题,做好自我批评,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带头担当作为,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认真谋划并抓实抓细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国机集团实践。要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联系企业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在做好自身准备高标准参加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础上,认真督促指导联系企业党组织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级企业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