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白绍桐出席白俄罗斯官方授权电商“白俄罗斯国家馆”开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6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指出,要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深化数字领域合作,发展“丝路电商”,构建数字合作格局。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装备“走出去”的排头兵,国机集团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规划。 

    在白俄罗斯,国机集团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建设了中白两国经贸合作的最大平台和互利合作的典范——中白工业园,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新业务拓展,成果喜人。在中白建交30周年之际,中白工业园又传来新喜讯! 

  7月6日,由白俄罗斯政府官方独家授权、中白工业园开设的电商“白俄罗斯国家馆”正式开幕。开幕仪式在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举行。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斯诺普科夫在开幕仪式上发表视频致辞,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白绍桐发表线上致辞。 

  这是白俄罗斯特色产品首次以国家授权形式在中国电商平台亮相,标志着中白工业园跨境电商贸易新征程和中白贸易合作新模式的正式开启。 

  

  斯诺普科夫表示,中白工业园是中国企业建设的最大海外工业园区,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和示范工程,为进一步扩大中白两国间的合作搭建了完美的平台。在数字商务和在线营销的时代,白俄罗斯和中国紧跟现代化步伐,中白工业园开设的白俄罗斯国家馆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白绍桐对“白俄罗斯国家馆”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该馆是中白工业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造两国数字贸易合作平台的创新举措,将为两国共建“数字丝绸之路”注入新发展活力。该馆及其推出的白俄罗斯特色产品也将为两国民众增进了解与友谊起到重要纽带作用。 

  在京东和抖音平台上开设的“白俄罗斯国家馆”致力于打造一批契合中国市场标准,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白俄罗斯特色产品,有助于白俄罗斯产品更好更快进入中国市场,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中白工业园在两国经贸合作领域的地位,为强化中白两国经贸合作平台打下良好基础。 

  “白俄罗斯国家馆”上架了美味可口、物美价廉、广受好评的巧克力、麦片和薯片等白俄美食,今后还将陆续上架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乳制品、家居用品以及护肤品等甄选商品。从试运行到正式上线,“白俄罗斯国家馆”抖音账号粉丝已突破20万,获赞近50万。 

  中白两国使领馆、相关政府部门、企业代表现场或在线参加开幕仪式;集团市场总监、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艳,运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仪式。 

  目前,中白工业园已经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正着力打造成为中白两国扩大区域合作和经贸交流的产业聚集平台。未来,国机集团将继续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战略共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中白两国经贸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