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战略发展部
  

  6月24日,国机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为确保集团改革总体任务6月基本完成、年底实现高质量收官进行再督导、再推动。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出席会议并讲话,董事宋欣出席会议。 

  罗乾宜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整体改革进度达到目标。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强化科技服务支撑能力、持续深化改革示范工程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罗乾宜强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在即,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集团各项改革工作,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持续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下一步要重点深化六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收官;二是抓好公司治理,提高董事会行权履职能力;三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四是加快业务布局调整,全力推进“十四五”瘦身健体专项工作;五是深化“双百”、“科改示范”企业专项改革;六是开展示范引路,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国机样板”。 

  会议通报了集团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集团下属企业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围绕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科技体系创新、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 

  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派驻监事会主席等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各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