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315日,国机集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实际作出具体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市场总监罗艳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石柯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张晓仑强调,集团上下要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把集团发展置于全国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全面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晓仑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一是准确把握关于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坚决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二是准确把握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培育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是准确把握关于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准确把握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部署,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五是准确把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吴永杰要求,各企业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张晓仑书记的讲话要求,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吃准吃透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利好政策特别是与集团主业发展相关联的政策,积极担当作为,争取更好发展,从政策中找机遇、找空间、找潜力,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定执着上,体现在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上,体现在对待机遇与挑战、经验与不足的冷静判断上,体现在“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新成绩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总部各部门副职级以上领导,集团党委巡视专员,派驻监事会主席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