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1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218日,国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雷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及第二次协调小组会议部署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认真落实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和协调机制,监督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制度机制逐步建立健全,协同配合、沟通联动明显加强,监督检查、追责问责、执纪执法工作更加有力,共同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把握、准确理解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在落实“三新一高”、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共建“一带一路”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在实施集团“十四五”规划、推进集团改革三年行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重大任务中,聚焦在职工群众普遍关注、反应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上,扎实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善于监督,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不懈把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协调小组成员,党委党风廉政领导小组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