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参加第八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发布时间:2021-12-14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1213日,第八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以视频形式举行,国务院副总理、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中方牵头人胡春华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对话法方牵头人勒梅尔共同主持对话。双方围绕深化中法经济财金合作,共促经济复苏与增长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54项合作成果。 

  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应邀参加第八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并作为中法企业家委员会中方理事单位及消费与服务工作组组长单位代表,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发言。 

  张晓仑在发言中表示,今年以来,中法、中欧以务实态度推进重要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国机集团与法国合作伙伴通过优势互补、开放合作,共同分享了中国开放与发展成果,实现了互利共赢。未来,国机集团愿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框架下,在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医药研发、健康消费、绿色低碳等领域,与法方加强合作,开启中法产业合作新空间,携手中法企业推动构建生态农业合作产业链、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释放增长潜力,谱写中法合作新篇章。 

  中法企业家委员会于2018年19日成立,旨在为两国企业界合作搭建新平台,建立两国商界领导人长期性、制度性对话,通过务实的建议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再升级。 

  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是第八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配套活动,参会企业代表均来自两国一流企业,涵盖绿色与智能制造、消费与服务、低碳能源、金融服务、第三方市场等领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