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白绍桐调研集团部分在琼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26 文章来源:国机工程集团

  10月19—22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赴琼调研集团下属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海南”)、中工国际中元国际(海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元海南”)、中国海航中海工程建设总局海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总局海南”)、中国海航海南榆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榆海”)和中国海航海南中洋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中洋”)。

  在国机海南,白绍桐详细了解了企业组建历程、近期主要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白绍桐对国机海南在挂牌成立后完成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国机海南要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围绕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布局,重点突破,进一步明确企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协同作用,发挥集团在琼企业整体优势,促进集团更好地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定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在中元海南,白绍桐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中元海南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白绍桐要求,中元海南要进一步发挥业务优势,服务集团工程板块业务发展;要进一步谋划业务多元化转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要做好做实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在中海总局海南、海南榆海、海南中洋,白绍桐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情况。白绍桐要求,中海总局海南要依托中国海航、国机工程集团和国机集团的力量,积极发挥区位和属地优势,加大区域市场开拓力度;要规范业务经营,做好资质管理;要进一步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海南榆海和海南中洋要进一步谋划符合企业实际的转型发展方向;要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对接集团在琼非工程业务;要抓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白绍桐强调,三家企业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要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军转企业,三家企业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白绍桐出席了国机海南与中国华电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并见证签约。

  在琼期间,白绍桐还与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进行了会谈。

  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海航、国机海南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