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宋欣调研集团部分下属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15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 国机研究院 中国海航

  10月9日至14日,国机集团董事宋欣赴下属企业中国恒天中国纺织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纺科技”)、国机研究院杭州照相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照所”)、中国浦发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空分”)、中国海航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辰药业”)调研。

  在中纺科技及其下属企业宏大研究院有限公司,宋欣听取了企业经营、改革发展、抗疫保供、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他们在央企防疫抗疫中的突出表现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需求牵引和科技创新驱动,做好产品和服务;要加强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在杭照所,宋欣实地调研其下属的国照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资质、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工业视觉、自动驾驶、光学传感器等新领域发展空间巨大。大家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聚焦高科技领域,强化技术创新;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控经营风险,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在中国空分,宋欣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支持年轻干部和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要总结提炼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资源再利用效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要加大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催生企业发展新动能;要加强管理创新,完善内部管控和激励约束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今辰药业,宋欣实地考察产业园建设情况;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科技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对企业近年来在党的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融入国家和集团战略大局,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到实处;要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履行好社会责任,坚持合法合规经营,严控产品和服务质量;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研人才引进、培育及职业生涯规划的长效机制,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恒天、国机研究院、中国浦发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