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CMEC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8-19 文章来源:CMEC

  根据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8月19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调研指导。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CMEC党委书记、董事长白绍桐主持会议,CMEC有关负责人汇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在听取CMEC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应安充分肯定CMEC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果,传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童应安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经营任务相融合,更好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进一步结合企业特点,持续加强对境外职工及家属的关怀和联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成果更好地展示出来。 

  针对“回头看”工作,童应安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台账,切实推进问题整改。注重把“及时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解决问题、提升质量,堵塞漏洞,把党的建设优势更好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CMEC财务投资运营联合党支部和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分别就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属企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白绍桐表示,童应安对CMEC党史学习教育、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接下来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本着对央企事业、对企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领会,狠抓任务落实,以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实际成效,增强信心,凝聚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CMEC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