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丁宏祥会见农业农村部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冀名峰

发布时间:2021-08-18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8月17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的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冀名峰一行。 

  丁宏祥对冀名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对集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机集团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对农业机械化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农机装备“国家队”,积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履行央企的责任担当。借助此次与农业农村部合作推进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的契机,集团将在农业农村部的支持指导下,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在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推进农机装备产业链现代化等方面发挥国机所长,为提升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水平贡献国机力量。 

  冀名峰听取了集团农机装备业务发展情况汇报后表示,国机集团重视农机装备的发展,在推进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方面加大投入,体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当前,我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已经迈上70%台阶,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不同作物间、不同区域间农业机械化发展还很不平衡,农机装备领域依然存在很多“短板”。希望国机集团充分发挥在农机装备科技创新、生产制造等方面的优势,推进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 

  目前,集团与农业农村部正围绕短板弱项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农机大数据平台建设、农机鉴定认证、农机装备走出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下一步将推动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集团战略投资部、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下属中国农机院、中国福马、国机研究院、国机海南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