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26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7月23日,国机集团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二级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应对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集团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见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集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盯企业混改、投资并购、招标采购、境内外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新时代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王锡岩等5名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