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2月24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项。集团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张晓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集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智慧、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国机力量。 

  张晓仑强调,集团党委要按照相关安排和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级企业党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总部各职能部门和各级企业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党中央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制定集团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扎实见效。 

  三是纳入年度安排。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点任务,纳入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统活动,与党委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四是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各级企业党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五是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分管领域、联系单位讲一次专题党课;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所在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组织先进典型结合事迹宣传讲好专题党课。 

  六是组织专题培训。以国机党校为载体,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安排专题辅导报告。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七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不同业务领域,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行业发展和市场服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八是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回顾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发挥集团党委讲师团的作用,推动宣讲活动进车间、进班组、进支部。 

  九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十是加强宣传引导。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