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任洪斌慰问国机集团代表人士

发布时间:2021-01-2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来到国机集团,看望慰问知识分子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学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市场总监罗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局长,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姚焕参加慰问活动。 

  任洪斌和两位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通过两位代表向国机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统战人士表示问候,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为国资央企和国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挥作用,为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卡脖子”技术、培养科技人才等方面作出贡献。 

  国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大力支持知识分子和党外代表人士各项工作。任洪斌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要固守圆心,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延长半径,进一步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优势作用,进一步聚集正能量,为国资央企和国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两位代表倍感振奋。陈学东表示,将在政治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继续做好科技工作;积极培养后学,推动集团科技人才队伍不断扩大。罗艳表示,将一如既往、尽己所能,发挥党外人士的独特优势和罗艳工作室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集团发展作出努力。 

  张晓仑表示,两位代表人士为集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集团党委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继续做好统战工作和科技人才培养,提供平台和支持,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希望两位代表人士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