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举行机械工业老领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月15日,国机集团在京举办机械工业老领导座谈会,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听取机械行业老领导对集团“十四五”时期工作的意见建议。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包叙定,原机械工业部纪检组长孙祖梅,原机械电子工业部副部长唐仲文,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沈烈初、孙昌基,原机械工业局纪检组长、监事会主席贾成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波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集团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了“十四五”时期集团改革发展总体思路。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丁宏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老领导们的发言饱含深情,充满对机械行业发展的殷殷期望和对国家民族命运的赤子情怀。大家高度评价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集团2020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了“双胜利”。老领导们对集团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提出期许。希望集团作为机械行业排头兵,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国家队”作用,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优势,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强基补链,在高水平自立自强方面发挥好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张晓仑认真听、详细记,并不时与老领导们深入交流。他表示,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部长的支持帮助和关心厚爱。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机集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中央企业“六个力量”作用,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国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