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宋欣调研集团驻西安下属企业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CMEC 中国联合 中机建设

  11月18日—19日,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赴西安调研走访下属企业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西北院”)、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型院”)、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勘院”)、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三安”)。 

  宋欣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汇报,对各企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经验,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好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全面巩固深化党的建设,认真落实集团“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着眼未来抓好专业化干部储备,构建合理的干部人才梯队。 

  在中联西北院,宋欣参观了企业展厅、众创空间研究院。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张晓仑董事长在调研西安地区下属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五项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他强调,要按照分级、分类、分层原则,构建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培养梯队;要持续抓好创新和“双创”工作,从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三个方面同步发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彰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责任担当。

  在中国重型院,宋欣实地参观了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展室,对该企业多年来在重型装备行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针对未来发展,宋欣强调要创新管理和商业发展模式,着力抓好科技研发领域自主创新,积极探索新商业模式。

  (图)在中国重型院,宋欣亲切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重型院常务副总工程师关杰,详细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为国机集团和我国连铸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宋欣来到机勘院,深入国机集团西部研发中心项目建设一线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走访测绘、检测业务部门,了解业务板块发展、科技创新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机勘院业务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科技创新能力强、亮点多、速度快,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深化改革着力激发基层创新活力,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等方式,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技术产业化和科技成果转化。

  (图)在机勘院调研时,宋欣详细询问智慧鹰系列航测无人机、测斜精灵及辐射式竖井地下停车系统等智能装备技术研究的推广与应用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图)在中国三安,宋欣了解了企业党的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