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宋欣出席青岛宏大百年华诞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

  黄海之滨,崂山西麓,百年沧桑,基业赓续。11月17日,国机集团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宏大”)百年华诞纪念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旨交流活动在青岛宏大生产现场举行。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出席活动。 

  青岛宏大前身是1920年创办的“华昌铁工厂”。新中国成立后,正式命名为国营青岛纺织机械厂。1999年,青岛纺机械厂剥离优良资产,组建成了如今的青岛宏大。 

  百年沧桑巨变,青岛宏大在革命年代实业报国,建设时期勇挑重担,在改革开放大潮中锐意进取,新时代征程中创造辉煌。之所以做到百年长青,青岛宏大最主要、最核心的要素就是厚植爱国情怀,传承机械工业光荣传统,致力于民族纺机装备创新进步,用企业发展成果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宋欣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宏大始终高举振兴民族机械工业的旗帜,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薪火相传、自强不息,演绎了百年企业奋斗史,为中国纺织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作出了历史性贡献。青岛宏大的发展历程,印证了国家强则企业强、企业兴则国家兴的关系,也彰显了机械工业“守实业、树匠心、兴所长、永创新”的宝贵精神。 

  宋欣强调,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十三五”与“十四五”的交汇时期。构建国内大循环、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给企业发展带来新挑战,更带来前所未有的大机遇。作为机械工业的重要门类,纺织机械工业承担着支撑重要民生产业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的重任。在第二个百年的起跑线上,希望青岛宏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出无愧于前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一是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求发展。充分发挥主业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抓好科技创新,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二是要统筹兼顾,提质增效稳经营。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开拓市场,深化精益管理,加强风险防范,使企业家底更厚、筋骨更壮、颜值更高。三是要深化改革,聚焦重点抓落实。加大力度推进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改革举措,推动企业改革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四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工作新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始前,宋欣参观了青岛宏大企业历史文化展厅,调研了青岛宏大络筒机车间、清梳设备厂。 

在青岛宏大生产现场举行的自动络筒机新产品发布仪式和139977台梳棉机下线仪式,正式拉开了百年华诞纪念活动的序幕。 

随着与会嘉宾按下象征“跨越百年”的启动按钮,青岛宏大站到了新的起点,将开启新的征程。 

现场还对百年青岛宏大功勋人物进行了颁奖。25位为企业作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一个集体被授予功勋人物和功勋班组。 

  在推动中国机械工业发展和中国制造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国机集团包括青岛宏大在内的的众多下属企业,继承和发展机械工业宝贵精神,一路爬坡过坎、勇攀高峰,成就了今天中国机械工业的光辉图景。未来,国机集团将继续传承机械工业红色基因,振兴实体经济,奋力谱写振兴中国机械工业的崭新篇章。 

  集团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下属企业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青岛市相关局、崂山区政府、合作伙伴、中央和地方媒体等近300名嘉宾参加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