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总部开展“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30日下午,国机集团总部开展了“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带领总部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全国政协委员石柯,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以及集团总部机关党委书记刘祖晴以普通党员身份一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走过70载岁月,硝烟已散,精神永存。展览由“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等7部分组成,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在展厅现场,参观队伍被丰富的历史文物、照片、视频深深吸引和感染。参观同志一致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传承好、发扬好,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集团发展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立足岗位,守正创新,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跨国集团的生动实践,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国机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