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举办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2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根据国机集团纪委、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工作计划和“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 9月18日、21日,集团纪委、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集团各级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干部共1200余人参加培训。 

  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以《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为题作专题报告,从深入领会政治监督的基本内涵、深刻理解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主要任务三方面对政治监督的内涵要义作了全面阐释;从思想认识、监督内容、方式方法、工作效果、监督本领等角度,分析了集团政治监督存在的问题;聚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守中国机械工业初心使命、保障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五方面内容,对坚决扛起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职责使命、推进集团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提出了工作要求。 

  培训班上,集团纪委副书记王锡岩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纪律建设》作专题讲授,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有关同志、集团纪委办公室信访和案件审理处负责人分别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问题线索处置管理》作专题辅导。培训班坚持逢培必考,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随堂测试,收到了较好效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