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与重庆市举行视频会谈

发布时间:2020-09-1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9月16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视频连线,就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陈学东,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参加座谈。此次座谈是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开展的系列线上签约及商务洽谈活动之一。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机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培育新的增长极、增长点,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重庆是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坚实。我们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壮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智能人才、技能人才,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丰富拓展特色智能化应用场景,以新供给创造和满足新需求,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源。本次线上智博会精彩纷呈,丰富了展览形式,提高了参与度,为各方加强智能产业交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平台。国机集团是我国机械工业的领军者,希望发挥企业独特优势,加强供需对接,在工业设计服务、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形成新的合作成果,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 

  张晓仑介绍了国机集团及与重庆市现有合作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先后对重庆市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今年1月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赋予重庆重大责任和时代使命。作为中央企业,国机集团始终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致力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希望以国机集团的优势能力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融入重庆市产业链、价值链。国机集团将全力支持重庆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发展实践,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重庆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永杰表示,重庆市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国机集团高度重视与重庆市的合作,将认真落实会议成果,推动双方合作深入开展。 

  双方将充分发挥和有效利用各自的优势和条件,在技术创新、传感器技术研究、企业重组、“一带一路”建设、智能制造、会展服务、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咨询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培育新动能,共同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会上,双方就合作方向、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国机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集团战略投资部、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2020智博会”链接: 

  9月15日,智博会采取“云上”办会模式在重庆隆重开幕。本次智博会为期三天,推出线上发布、线上展览、线上赛事、线上论坛等活动,集中展现全球智能领域最新技术创新成果。 

  重庆已成功举办两届智博会。2018年、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次向智博会发来贺信。近年来,重庆深入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力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