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资委财管局对集团开展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9 文章来源:资产财务部

  9月8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副局长刘绍娓一行到国机集团,召开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启动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团资产财务部负责人及集团下属10家相关企业财务总监就集团及各企业基本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及降杠杆减负债、民企清欠、“两金”压控等专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刘绍娓就专项检查工作对集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高中央企业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意义,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强化问题整改,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对子企业的管控,建立高效、规范、专业的财务管控体系;二是抓好稳增长、降杠杆减负债、民企清欠、“两金”压降、亏损企业治理五项专项工作,改进和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经营发展质量。 

  邬小蕙在代表集团作表态发言时指出,集团高度重视会计信息质量建设,正在通过顶层设计和战略引导等方面积极解决目前面临的各项问题,近期已在制度建设、财务总监选聘及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有益的工作。下一步集团将结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对标一流企业,进一步提升总部管理能力。各下属企业财务总监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力配合此次专项检查,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切实整改发现的问题,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