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与中国石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02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9月2日,国机集团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在京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与中国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见证签约。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与中国石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装备与技术、工程、金融、国际化经营和相关服务几大领域加强合作。双方还将建立高层战略沟通、工作层面专项联络、信息交流共享和互惠待遇四大机制,推进合作向纵深发展。 

  签约仪式前,张晓仑和戴厚良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早在2015年,两家企业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方攻坚克难、互利合作,共同为国家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和海外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贡献。未来,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携手共进落实好国家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更好地引领国企深化改革。 

  中国石油有关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国机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战略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