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2020年常规巡视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文章来源:巡视巡察办

国机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对国机汽车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工作动员会 

国机集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对重材院党委开展提级巡视工作动员会 

国机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对中工国际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工作动员会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统一部署,8月24日—25日,国机集团党委第一、二、三巡视组分别召开常规巡视国机汽车、中工国际党委和提级巡视重材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集团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视办主任王锡岩出席会议,并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要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这次巡视工作。 

  会议要求,巡视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督促被巡视企业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使命;被巡视企业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集团党委巡视组工作,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第一巡视组组长曹杰、第二巡视组组长杨建辉、第三巡视组组长张晋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巡视工作的重点内容,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对这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 

  国机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有权,中工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重材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陆洲代表被巡视企业党委在动员会上表态,坚决拥护集团党委巡视工作安排部署,全力配合巡视,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本轮常规巡视时间2个月、提级巡视时间1个月,巡视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联系信箱,受理反映被巡视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企业和集团相关部门处理。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