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吴永杰到中国恒天、中国海航、中机国际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4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中国海航、中机国际

  7月28日—31日,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到国机集团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恒天”)、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航”)、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调研。 

  吴永杰认真听取了三家企业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情况、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应对措施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事项的工作汇报。他对各企业服务国家战略,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 

  吴永杰对各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中央企业要把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党建与经营工作的结合点。二要立足央企的发展定位与使命,实事求是制定企业战略,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核心能力建设,内挖潜能外拓市场,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三要有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充分考虑市场效率、行业需求和商业模式变化,满足国有经济布局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需要,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各项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防范汛期各项安全风险,确保万无一失。五要讲政治、守规矩、树正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相关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集团办公室、战略投资部、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资产财务部、工程承包业务管理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永杰在中国恒天调研 

吴永杰在中国海航调研 

吴永杰在中机国际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