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高建设到三家在京企业调研内部审计工作及监事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文章来源:审计部

  7月30日—31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审计师高建设一行到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调研内部审计工作、集团派驻监事会及企业内部监事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期间,高建设听取了有关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及审计人员配备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企业监事会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高建设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党中央对内部审计工作赋予了更为重要的责任,要求企业建立内部审计机构向党委、董事会负责的工作机制。集团党委和新一届董事会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寄予厚望。与此同时,集团通过派驻监事会、改进外部监事管理,进一步加强综合监督,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治理。 

  高建设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力争实现企业全年目标任务,为集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要努力开拓深挖国内市场,坚持做好产品开发,持续推进“两金”压控和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要适应防疫常态化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高建设强调,要积极支持配合集团内部审计改革和派驻监事会工作,加强企业自身内部审计工作及监事会工作。要对照集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大内部审计工作力度,更加重视审计问题整改,有效发挥内部审计在“促管理、控风险、强监督”方面的作用;支持审计中心人员参加集团审计任务,在实践中锻炼审计队伍,积极参与乃至独立承担“交叉审计”任务。要为派驻监事会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探索和完善自身监事会建设工作。审计、监事会、财会、法律、风控、纪检、巡察等部门要互相支持,共同构建“大监督”体系,筑牢集团健康发展的“安全阀”和“稳定器”。 

  集团审计部相关负责人、派驻企业监事会主席参加调研。 

高建设在中国农机院调研 

高建设在中国海航调研 

高建设在中国福马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