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一行调研上海工锅所

发布时间:2020-06-09 文章来源:中国浦发

  

  68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一行到国机集团上海工业锅炉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工锅所)调研。

  张晓仑听取了上海工锅所发展历程、经营发展情况汇报,特别关注了企业科研开发、重点业务以及人才培养、人员结构等方面的情况,肯定了近年上海工锅所进入集团后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

  张晓仑指出,上海工锅所要主动对接市场、服务市场,主动加强为行业服务,要有行业意识,充分发挥行业服务作用和功能,筹划好行业能力建设,在提高产业链水平、夯实产业基础能力方面有所突破,在包括共性技术领域、标准制修订等方面有所作为,不断推进技术进步,实现企业良性循环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张晓仑强调,要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积极开展第三方服务,为相关政府部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行业所应有的贡献。

  张晓仑要求,要善于吸引优秀人才,完善人才结构,通过建设良好的业务平台来吸引和留住人才。要加强系统内院所之间的相互交流,积极向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申报科研课题项目,不断加强行业院所与行业主管部门的科研联系,形成企业科研开发、研发投入与科技应用的科学发展路径。

  张晓仑最后强调,要不断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企业党组织要努力开展双培养工作,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上海工锅所的行业使命,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董事会秘书孙淼,资产财务部负责人,国机集团中国浦发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