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领导与集团系统全国代表委员座谈

发布时间:2020-05-2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5月29日,国机集团召开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在总部与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4名集团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围绕两会热点议题和集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石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罗艳、赵剡水、吴继发分别介绍了全国两会情况和各自团组情况,分享了参会感受和议案提案内容。他们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呈现出务实、高效、节俭的良好会风,与会代表委员们以高标准、高效率积极履职尽责,提交了许多扎实的议案和提案。作为国机代表委员,他们积极发出国机声音,主动宣传集团改革发展、疫情防控保供等工作。代表委员们对集团推动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医药产业“走出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晓仑指出,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全国两会意义重大。集团4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为行业发展和国家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出国机声音、贡献国机智慧,展现了国机人的风采。 

  张晓仑强调,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多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释放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集团要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代表委员们要带头讲解、带头宣传、带头落实执行。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集团多措并举开展医疗物资设备生产和医疗物资保障供应,积极转产保供,体现出国机战斗力和央企责任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发挥集团在科技研发、装备制造、标准制定和市场化国际化方面的基因优势,抢抓国家“新基建”机遇;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新兴产业布局,持续推进农机、纺机等装备的科技创新和提质增效,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的“主力军”“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