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白绍桐主持召开中医药“走出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文章来源:国机工程集团

  

  为落实国机集团、国药集团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会商达成的一致共识,5月14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国机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绍桐主持召开中医药“走出去”工作部署会。集团市场总监、国机工程集团副董事长罗艳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相关部委有关中医药“走出去”的政策要求和发展规划。会议梳理了国机集团、国药集团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会商的要点及下一步共同合作落实中医药“走出去”的总体思路,传达了张晓仑董事长对有关工作的指示要求。

  白绍桐指出,中医药“走出去”是宣扬中华文化,带动中国产品与服务“走出去”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体现。集团要按照 “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机遇,充分集成、发挥集团“政、产、学、研”等方面资源优势,聚焦重点国别市场、创新经营理念和业务模式,协同国药集团等产业伙伴,大力落实推进中医药“走出去”。

  会议决定,国机工程集团立即组建专项工作组,组织各相关企业和部门深入调研研究,制定工作整体规划和具体工作方案。同时,积极主动做好与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及合作伙伴的配合与合作工作,细化产业链协同模式,完善风险防控机制。

  国机工程集团、中工国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