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访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文章来源:办公室

  

  513日,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要指示,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率队访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副局长孙达举行了会谈。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参加会谈。各方就开展中医药国际化合作、互利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晓仑表示,国机集团将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加强与国药集团的合作,共同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结合国家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在中医医药装备生产、高端医疗器械制造,以及医疗器械产业化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医药国际化做出积极贡献。

  张晓仑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效整合内部资源、积极转产扩产,在出色完成保供任务、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有力抓好企业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的国机贡献。

  张晓仑特别提到,国机集团在医院设计、管理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包括行业规划、厂房建设、物流系统设计与开发以及仓储包装等方面能力突出。同时,国机集团在农业机械的研发与制造领域优势明显。多年来,国机集团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分支机构,实施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工程项目。

  国药集团副总经理曾兵表示,国药集团将利用其在中草药回购、医院运营、医疗设备集成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与国机集团协同合作,推动中医药产业链的海外发展。

  于文明赞扬了国机集团在国际化经营和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借鉴中白工业园项目开发建设模式,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支持国机集团、国药集团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化建设。

  集团市场总监罗艳、办公室、战略投资部负责人以及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