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国机集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专题”,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学习,释放了全年中心组学习要以“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对集团各级党委开展好中心组学习起到了龙头示范作用。 

  3月27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年度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统筹谋划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察专员雷光华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部署的4个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扎实推进集团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4月3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两部党内法规和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张晓仑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集团总经济师、工会主席刘祖晴分别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考核评价机制,不断促进党的建设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地落实,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努力破解制约企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把党的建设优势更好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和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科学谋划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新部署,坚定做好集团精准脱贫工作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确集团肩负的职责使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张晓仑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不断夯实集团基层基础工作,为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履行央企政治责任,为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