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看望慰问黄锡璆同志和设计团队

发布时间:2020-01-26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来到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看望慰问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给正在热烈讨论防控疫情医院建设方案的设计师们拜年,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中国中元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虎向张晓仑汇报了中国中元积极助力武汉、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提供咨询的工作情况。 

  在接到了武汉方面的求助函后,中国中元当即成立了以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应急指挥小组和以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国机精神楷模、中国中元顾问总建筑师黄锡璆博士为组长的技术专家组。时隔17年,中国中元再次组建了针对重大疫情的设计专家团队,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提供24小时的技术支持服务。 

  在汇报工作进展时,刘小虎表示,“正是当初承担了小汤山医院的项目,所以我们一直注重技术储备,以黄锡璆博士为代表的专家始终致力于此。通过多年的积累,我们形成了‘中国中元’的一套技术解决方案。可以说,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们的技术储备是没有问题的!” 

  张晓仑对中国中元设计团队加班加点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国机集团有这样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感到欣慰。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此次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希望中国中元能够充分发扬央企担当精神,发挥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利用好以往建设传染病医院的经验,发挥技术、人员、物资储备优势,服从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御的部署安排,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在提到黄锡璆同志向组织递交的抗击疫情请战书时,张晓仑表示自己深受感动,称赞他是全体国机人学习的楷模。张晓仑还详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表示集团将全力支持,确保中国中元顺利完成任务。同时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保护,保持充沛精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家表示,为国分忧、为民解难是央企、央企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集团党委的关怀慰问和支持帮助,使我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一定全力以赴,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最后,张晓仑要求,集团总部和各企业要压实防控疫情的责任,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要按照党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部署,服从指挥和安排,配合好地方政府,相关情况按要求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报告,重要情况要向集团报告,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作出国机集团的努力。 

  国机集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中国中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指挥小组”和“技术专家组”的主要成员参加座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