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到国机集团中国中元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2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中国中元调研考察。王东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亿万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伟,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国机集团总经济师、工会主席刘祖晴陪同调研。

  王东明一行认真倾听了讲解,了解了国机集团业务及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国机集团工会在政治引领、建功立业、构建和谐企业,以及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王东明对集团工会在职工素质提升、职工文化建设、劳模工作室建设,以及文体活动平台打造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在中国中元职工书屋,王东明一行实地调研了职工书屋硬件设施、阅览环境,详细了解职工书屋的硬件配套设施投入、图书管理及借阅情况。

  王东明一行来到张日劳模创新工作室,听取了工作室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张日 关于工作室运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创新工作室的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工作目标、创新成果等,看望和慰问了工作室职工。

  王东明强调,要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国机集团工会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努力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张晓仑表示,国机集团工会将认真落实王东明主席的要求,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体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机集团党委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链接:张日创新工作室

  张日,全国劳动模范,我国援外项目专家和带头人,全总十七届执委会委员,中国中元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党支部书记。 

  工作室于2015年创建,共有成员23名,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7名,本科生以上16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4名。工作室打造职业化创新团队,对工程项目的技术难题、组织难点进行重点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承担的项目和攻坚课题包括:援外成套项目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专项课题、研究分析中国结构规范与欧标的差异、援外成套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的风险分析、对外援助项目技术规格书编制规定、对外援助成套综合医院项目常用医疗设备数据库、国际适用标准图集翻译、黎巴嫩国家音乐厅技术规格书、援外项目可行性研究监管工作要点、《全过程咨询管理标准》研究课题。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