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汇率风险管理研究课题结题及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文章来源:资产财务部

  11月22日,国机集团组织召开了汇率风险管理研究课题结题及交流研讨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出席会议,并对课题研究成果情况及进一步做好课题成果运用,持续提升集团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提出要求。 

  国机集团汇率风险管理课题研究工作于2018年5月启动,由集团资产财务部牵头组建课题研究小组,成员分别来自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集团总部,并邀请国家会计学院相关专家参与课题研究和理论提升。课题以集团的汇率风险管理为研究对象,针对集团在国际工程、国际贸易、投资并购等领域存在的汇率风险管理问题,结合企业的实际管理案例,在企业汇率风险管控体系建设、衍生金融工具应用、套期保值会计核算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理论与实务研究工作。形成的课题报告涵盖了集团汇率风险管理现状、外汇市场与外汇衍生品、金融工具选择与组合、汇率风险管理的内部控制、集团汇率管理实操案例、套期会计的确认计量及对报表的影响分析和建议等内容。 

  课题评审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分别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有效地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了系统性的研究成果,较好地完成了立项研究目标,对国机集团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并期待未来在培训学习、政策引导、信息和资源共享,共同提升专业水平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集团资产财务部负责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专家、集团课题组成员及评审专家、部分在京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