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邬小蕙率队赴白俄罗斯、乌克兰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6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11月13日—20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等一行赴白俄罗斯、乌克兰两地项目现场调研,重点了解集团海外区域中心内集团下属企业财务、业务全方位协同,以及中白工业园运营、财务及投资管理情况。 

  11月14日,在中白工业园现场,邬小蕙一行先后考察了园区沙盘展示厅、园区一期基础设施、已投入使用的标准厂房、由中工国际承建的入园企业——马兹潍柴公司厂区、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园区综合办公楼以及设在楼内的管委会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地;听取了关于园区发展历史、总体规划、开发建设运营成果、园区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汇报。 

  邬小蕙强调,中白工业园是习近平主席批示的重大项目,国机集团作为园区开发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要打造并利用好这张靓丽的名片,发挥好它的作用。同时,园区团队要更精准的做好园区二期开发定位,改变思路,确立国际视野,充分发挥国机自身优势,以超前的理念构建与一期发展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打造一座能吸引人、留住人、有市场潜力的功能丰富多样的高科技未来城。 

  11月15日,邬小蕙一行、当地集团海外区域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同调研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设集团”)承建的境外工程鲁班奖获奖项目——白俄罗斯别列佐夫400MW联合循环电站项目。邬小蕙向业主介绍了中白工园相关情况,并邀请业主在适当的时间到访中白工业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1月16日—19日,邬小蕙一行赴乌克兰调研。在中设集团子公司中国成套乌克兰敖德萨粮食港口改扩建项目现场,邬小蕙与乌克兰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中国成套与乌克兰粮食集团“中乌农业一揽子”项目执行情况,敖德萨粮食港口改扩建计划、乌克兰谷物贸易、农机装备出口乌克兰执行方案落实情况等。双方就如何提高谷物出口规模,改善仓储设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希望继续加强农业领域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邬小蕙一行深入一线了解乌克兰农产品市场情况,调研考察了中国成套乌克兰有限公司,与中设集团、中国成套乌克兰市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在乌克兰市场开展业务、财务管理及党建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解中国成套中乌农业一揽子项目、中乌粮食换农机项目、中乌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项目等项目开拓、执行情况。 

  邬小蕙表示,专业化和属地化是国际工程管理的必须技能。中设集团、中国成套均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和特长。乌克兰是“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方,中国成套在乌克兰深耕多年,认真落实集团内部协同合作的指导方针,积极协同CMEC、中国一拖、中国农机院等集团内部企业共同开拓市场,是集团海外区域化发展的标杆,其执行的“中乌农业一揽子”项目贯彻国家战略部署,保障了粮食安全。国机集团作为中央企业“走出去”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国际化经营水平,利用品牌一体化的契机,真正做好内部协同、融合,做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与乌方政府和当地企业区域合作,形成战略联盟,共享持续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中乌两国合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邬小蕙还对基层单位关心的驻外机构设立等问题作出了相应回复。集团资产财务部有关负责人,集团下属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