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参加国资委中央企业“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3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112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视频培训暨首期国企改革讲堂,通报了中央企业“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打造价值创造型总部、优化管控模式进行专题讲座。国机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在集团总部会场参会。

  培训会首先通报了中央企业开展“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各中央企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落实,专项整改工作开局良好,顺利推进。随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将采取“五个一”工作措施,建立一个工作联系机制,形成一张工作进度表,打造一个培训交流平台,推出一批典型做法和模式,开展一系列调研督导,持续推进专项整改落实落地。

  国机集团已成立总部机关化问题专项整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召开启动会,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要求集团总部统一思想,提高重视,从根本上上解决总部行政化机关化问题,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目前,集团已对具有行政色彩的机构名称和职务职级称谓进行了调整,系统自查梳理“总部机关化”问题,在认真研究探讨的基础上编制专项整改实施方案,专项整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集团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视频培训会。

附件:

相关文档: